朋友圈头像成“小红花”花海,超9万人以爱心“开年行善”

2023-02-10 16:14:52   

  “今年春节,我的朋友圈里,简直成了一片‘小红花’花海!”来自湖南的陈先生指着自己爱心账户里的65朵小红花,脸上露出笑容。

  陈先生参加的是2023“开年行善,晒出你的小红花”公益主题活动。该活动由万达集团联合中国慈善联合会、腾讯公益和腾讯广告共同主办,于1月19日开启,计划于2月19日结束。公众可以通过公益知识问答、捐微信步数、捐春节零花钱等方式参与,在微信上领取象征爱心善意的小红花,去帮助贫困乡村儿童、关爱孤寡老人、拯救非遗文化。公众可以通过微信朋友圈和470多座万达广场线下扫码参与此项活动。

  截至2月9日,共有超过9万人参加此次“开年行善,晒出你的小红花”活动。

  陈先生是在湖南老家的万达广场的户外大屏上,看到了此次“晒出你的小红花”公益活动信息。他觉得参与方式简便,能做善事,“开年行善”的寓意又很好,就连续参加了20天,获得了65朵小红花。

  陈先生说自己本来是可以获得66朵小红花的,只因在知识问答环节答错了1道宋代元宵节民俗题,少得了1朵。“我要是选上‘吞铁剑’的选项就好了!”说起丢的那朵小红花,陈先生仍有小小的遗憾。不过,他表示要一直参加,“每天种花”的感觉很好。

  来自成都的王女士则是在朋友圈里看到“晒出你的小红花”的活动信息。点进去活动链接,王女士才发现自己2020年9月就参与过“开年行善”,只是当时活动没有领取小红花的环节。

  “这次领小红花放到微信头像上,这个方式很新颖,一下子吸引了我。” 截至2月5日,王女士一共获得了29朵小红花。王女士表示,参加这个活动,可以让自己每天学习新知识,可以让自己更健康,可以让自己坚持做力所能及的小善事,一切都是健康与善举。

  更令她高兴的是在自己带动下,身边很多朋友纷纷加入“开年行善”活动中来。她说,春节期间打开朋友圈,上百个朋友的头像清一色的小红花,简直成了一片花海。

  活动发起方万达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开年行善,晒出你的小红花”旨在倡导社会各界和广大民众,在新春之际,以善为始,随时随地,做善事献爱心,晒出小红花的形式,则有助于在人们的社交空间里营造一个全民行善的温暖氛围。

  (图片由万达授权中国网财经使用)

责任编辑:H08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3 河北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河北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