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2023年冰雪论坛在河北张家口召开

2023-12-19 09:53:02   

  ​12月16日,中信银行在河北张家口成功举办2023年冰雪论坛。此次论坛以“乐享冰雪,与信共赢”为主题,来自政府、金融机构、协会、冰雪产业链相关企业、媒体等领域专家和精英近150余人共聚一堂,集思广益,建言献策,深入探讨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路径。

  此次活动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作为首次以金融为纽带,以银企活动为平台,将冰雪产业链上各家优秀企业聚合在一起,意义非凡,必将对张家口乃至全国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中信银行业务总监陆金根在致辞表示,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推动了我国冰雪运动跨越式发展,开启了中国乃至全球冰雪运动新时代。中信集团和中信银行长期以来积极支持冰雪产业发展。面向未来,中信银行将继续依托中信集团金融“全牌照”的协同优势与多年的行业服务经验,牢牢抓住“后冬奥”时代难得契机,乘势而上大力助推冰雪经济,让“冷”资源变成“热”产业,为“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作出更大贡献。

  

 

  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田军在致辞中表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成功举办,为河北体育带来了历史性的发展机遇。站在时代的风口,河北省体育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快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确立体育牵引、文化赋能、旅游带动的发展思路,制定和实施了一系列推动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发展后奥运经济的具体举措,推动“冰天雪地”转化成为“金山银山”。

  论坛上,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以“冰雪产业发展现状分析及展望”为题做了主题演讲。中信银行宣讲了赋能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服务方案。中信银行、全国青少年体育联合会冰雪分会与万龙运动旅游共同发布了中信银行冰雪主题卡,并为中信银行首家冰雪主题服务厅揭牌。张家口市就招商政策和冰雪旅游资源进行推介。全国青少年体育联合会举行了全国青少年高山滑雪巡回赛发布会。

  

 

  近年来,中信集团践行国家战略,积极支持国家重点战略项目,发挥协同力量,全面支持国家冬奥会建设。中信银行长期支持冰雪产业发展,为客户提供“商行+投行”“境内+境外”“融资+融智”的多元服务,将金融活水引入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各个环节。未来,中信银行作为“金融国家队”,将一如既往践行国家战略,支持实体经济,秉承“让财富有温度”品牌主张,发挥集团协同优势,引领金融服务创新,成就政企合作伙伴,助力国家冰雪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H08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3 河北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河北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