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配合公安机关成功抓捕犯罪嫌疑人

2023-11-14 15:04:16   

  近日,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辖属承德裕华路支行以高度的职业责任感主动甄别,协助警方成功抓获为境外犯罪团伙提供银行卡并进行资金流转服务的洗钱团伙开卡人员。

  该客户临柜办理挂失补卡业务时,支行柜员经询问补卡原因并观察其状态,察觉该客户存在异常,进一步系统核实后确定该客户被国联办通报,通报显示该客户为境外犯罪团伙提供银行卡并进行资金流转服务。支行在与客户交流过程中发现,该客户目前对自身涉案情况并不知情。

  为避免打草惊蛇,该行会计经理以需要进一步核实为由,安排柜员指导客户填写相关表单进而拖延业务办理时间,随后立即进行报警处理,在与反诈中心确认该客户需要进行抓捕后,会计经理与厅堂人员相互配合,隐秘分流其他客户,保安佯装进行厅堂巡检,实际密切关注客户举动,时刻防范该客户出逃。随后,会计经理假借该行系统故障为由,到现金区外与客户聊天进而稳住客户,进一步为民警争取出警时间,通过深入了解客户用卡情况,更加确认该客户存在协助他人过渡资金可疑情形,期间成功拖延客户半个小时,民警赶到后顺利抓获涉案嫌疑人。事后,当地反诈中心办案民警对该行工作人员在业务办理过程中表现出的高度的责任心与警觉性表示高度认可。

  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将持续履行社会责任,积极配合公安机关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维护社会金融稳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H08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3 河北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河北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